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 第二十四期
Holger Theisel教授 | 客观流场可视化


报告人:Holger Theisel

马格德堡大学教授

题目:客观流场可视化

时间:2023年1月12日 19:00-20:30 (北京时间)

摘要: 客观性是源于连续介质力学的概念,其要求测度在参照系连续变换下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测度应该独立于观察者,即多个观察者在不同参照系下移动时,对于客观测度应该得到相同的结论。尽管客观性看似理所当然,但由于向量场本身不具备客观性,因此在实际的流场分析中并不实易实现。为了产生客观的流场度量和客观的流场可视化方法,近年来,计算流体力学和流场可视化中出现了不少相关工作。此次报告中,我们将对现有的客观流场度量方法进行概述。其中,我们将重点介绍通用度量方法,此类方法将任意流场度量转换为客观度量。我们也将讨论般流场度量的客观化及解决客观性及其他物理特性之间冲突的最新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Holger Theisel 是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可视计算。图片其于德国罗斯托克大学 (德国) 获得博士学位 (1996 年)和任教资格 (2001 年),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古巴 ICIMAF 学院哈瓦那分校,德国马普所和比勒费尔德大学 (德国) 进行研究。其研究兴趣主要为科学可视化以及几何设计,几何处理,信息可视化,及可初化分析,在该领域的顶级期刊上发表了 70 余篇论文。担任柏林举办的2018年国际可视化大会主席。

报告方式:哔哩哔哩在线直播:https://live.bilibili.com/26332543

qrcode



主持人:刘乐

西北工业大学

个人简介: 刘乐博士毕业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可视互动方向负责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长期从事视觉认知、可视化、计算机图形学和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研究。








关于我们

网页地址:http://chinavis.org/lectures
邮件联系:csig_vis_forum@163.com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是我国首个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为主题的专门化委员会,该专委会旨在为我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学界和业界工作者搭建直接沟通与深度交流的平台,探讨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推进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专委会于2017年12月23日成立,已吸纳国内外高校及产业界委员100多名。

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国际学术报告系列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发起在线报告系列活动,邀请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的顶尖国际学者分享领域发展动态及个人最新研究成果。系列报告例行安排在隔周周四,学术报告系列网页参见 http://chinavis.org/lectures